趁着fall break可怜的假期,去了趟芝加哥。

不想说什么芝加哥的建筑,芝加哥的城市规划之类的鬼话。我在芝加哥遇到一些很有才华的人。

一个芝大的毕业的女生,非常非常地自信,我觉得她因此格外的美。密大毕业的 cornell的等等等。我们一帮人在湖边乱逛,有的没的讲各种话题。

“有才华的人,下着一局他们自己制作的棋,讲紫色的故事。我很喜欢。”

很想跟他们饮酒,然后一直听他们讲故事。

 

遇到他们,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了。

很多很多时候,我都没有大志向,人生缺少安排和算计,没有规划,生活永远都是一团乱麻。庆幸地是,总能遇到一些很有力量的人们,谋面的,甚至素未谋面的,他们站在我的面前,给我树立榜样,给我指引方向。提醒我要成什么样的人。也许没有办法全部学会,总归也都在改变,进化成更好的人。

是的,在密大那种小地方呆久了。来到芝加哥这种大城市,站在灯红酒绿的街头,就觉得渺小。想到未来这种大大的词,都觉得遥不可及。因为根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。

不过,也正是因为这种未知,让我觉得有着无限的可能。